图片视频
首页 >> 校友视频 >> 正文
校友视频
听胡老师讲述材料历史故事
来源: 日期 2017-04-06 16:14 点击:

undefined

2017年3月26日下午4点钟,在新材料大楼第三会议室,材料学科校友会志愿者团的志愿者们满怀期待,等待着胡奈赛老师为大家讲述材料学院一路走来的精彩故事。

undefined

胡老师精神矍铄,丝毫看不出已达耄耋之龄,当同学们提议让胡老师使用话筒时,她断然拒绝,她说自己嗓门足够亮,即使上一二百人的大课也不需要话筒。我们了解到胡老师原来在1956年毕业于交通大学,随后随校西迁,之后一直在学校工作了六十年之久。纵然年过八十,她也处于退而不休的工作状态,一直努力为交大历史的传承做贡献。

undefined

讲座中,胡老师为我们详细地讲解了材料学院的前世今生:从最初的金属材料及强度研究所和金相专业的自立门户,经过不断地并入、拓展,最终发展成为今天的材料学院。在讲座中,她多次谈到了周惠久等材料学院的前辈,并且向学生们详细讲述了几十年前她身边同学同事的事迹。

undefined

胡老师言谈举止的每个细节中,都透露出对饮水思源精神的铭刻。她详尽地为学生讲了饮水思源五家并立的状况,交通大学分家后校徽的变迁和其中一脉相承的理念,她对交通大学的浓浓的情感和深深地眷恋溢于言表。

undefined

最后胡老师与学生们合影留念,对青年一代寄予很大的希望,字字箴言,谆谆教诲,同学们受益匪浅。

undefined



Copyright©2016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科校友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