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 正文
校友会新闻
【校友·相聚】六十周年再相聚,饮水思源母校恩—59级焊接91班校友返校
来源:校友会秘书处 日期 2019-04-23 18:13 点击:

六十周年再相聚,饮水思源母校恩。4月22日下午,59级焊接91班校友返校, 受到材料学院欢迎。材料学院党委书记潘希德、院长单智伟及焊接研究所主任李长久教授,与20余名校友们回忆往昔峥嵘、畅谈学校、学院发展。

1668A

潘希德书记代表材料学院对各位校友回家表示热烈的欢迎,感谢前辈们对学科、学院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关注。他讲到学校2018年经费增长、“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建设等学校各方面变化,得益于前辈们创建的坚实基础,让接力棒代代相传,定当不辜负校友们的期许,继续发奋图强,提升焊接专业知名度和影响力。

2736D


李长久教授向老学长们表示了欢迎,并从历史变迁、师资队伍、科研经费和荣获奖项等方面介绍了焊接所详细情况。他对原机械工程系系主任兼机械工程研究所所长史耀武教授的伯乐之恩、教导之情表示由衷感谢,史教授在焊接专业博士点申报、学科发展等工作中做出巨大贡献,如今大家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怀揣感恩,砥砺前行,时刻欢迎前辈校友们回家,共谋学院发展。张建勋详细介绍了焊接专业的沿革变迁,重点介绍了近年来焊接研究所研究方向的变化、人才培养现状以及焊接专业的发展前景。

单智伟院长介绍了材料学院历史演变、学科规划和育人成果和创新港建设等发展概况,重点介绍了近年来材料学院的优秀成果。学院取得点滴成绩,背后是无数材料人的付出与努力,是广大材料校友们的关心与大力支持。2017年成立了“材料学科校友会”,正是希望依托校友会,搭建校友与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间沟通、交流与合作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合作与信息互通,携手共进,互利共赢,继续谱写材料新辉煌。

21BE8


谈到这次回母校的感受,史耀武教授表示,自己曾在2009年回校探望,相较于十年前,母校的变化确实非常大。一方面学院的硬件设施和学科实力都有了巨大的发展,通过无数材料人辛勤付出和努力,让材料学科能够位于国内前列;另一方面学校整体精神面貌和发展速度也让他为母校、为西部建设做出贡献有了更大的信心和期待。

座谈会上校友们畅所欲言,重温当年同窗共读、朝夕相处的年代,回忆当年充满理想的时光,共同分享了各自六十年的发展,为学院建设提出了很多宝贵意见。



Copyright©2016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科校友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