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会新闻
首页 >> 正文
校友会新闻
【127校庆】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科校友会成立六周年校友专题报告会成功举行
来源: 日期 2023-04-08 15:05 点击:

4月7日下午,材料学科校友会成立六周年校友专题报告会在材料学院第一会议室举行,西安交大兼职教授、四川省军民融合发展研究智库高级专家、材料学院1985届校友李志红作主题报告。返校校友及师生60余人参会,报告会由材料学院副院长马飞主持。

李志红以“世界大变局下中美军工能力及军事实力比较分析”为主题,从空军作战能力、军工科研及基础设施、工业制造能力等方面,详细进行了中美实力对比。在提到空军作战能力时,李志红介绍了双方战机的数量、性能、作战模式、战场环境及军工体系设计等方面的内容,详细分析了双方的独特优势。谈到军工科研及基础设施时,李志红强调了军工人才的重要性。此外,李志红还详细介绍了我国在造船、电动汽车、新能源、航空发动机以及其他高科技行业的持续高速发展现状。此次主题报告会极大地提升了在座人员的民族自信和自豪感。

李志红指出,我国军事武器装备的每一次突破都是以材料研究的突破为前提,希望材料学子扎实学好专业知识,积极投身国防建设,为民族复兴做出贡献。


马飞表示,此次报告会让参会人员详细地了解了中美军事及工业制造等各方面的实力,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科技实力的不断提升。他鼓励材料学子坚定四个自信,不负时代所托,立足材料专业,做出材料人应有的贡献。



Copyright©2016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科校友会.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