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友会
首页 >> 正文
关于校友会
材料学院校友志愿者团成立大会成功举办
来源: 日期 2017-04-06 21:03 点击:

       2016年11月17日下午,材料学院校友志愿者团成立大会在强度楼215会议室成功举办。出席会议的领导和嘉宾有崇实书院院务副主任兼材料学院党委副书记魏炜老师、材料学院辅导员吴文媛老师和材料学院校友志愿者团负责人范蒙。

       材料学院校友志愿者团现有24位成员,由材料学院研究生组成。志愿者团旨在通过自己对材料学院和志愿者工作的责任感与热情,加强自身校史知识和理论学习,并加强实践锻炼,真诚地服务每一位校友,让广大校友在材料学院感受到家的温暖。

       魏老师以轻松风趣的话语与同学们亲切交谈,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首先,魏老师提出要加强理论学习。作为材料学院校友志愿者队伍中的一员,我们每个人首先要了解材料学院。我们应该加强校史学习,要走进历史,去寻找材料学院数十年来的发展印记。其次,魏老师强调用心去感受。前期经过了足够的理论学习以后,我们要把我们的情感转化成对材料学院深深的热爱。要用心去感知、去感受材料学院的每一件事、每一个建筑物和每一个人,内涵式地去感受我们之前的理论学习。志愿者的工作就是用我们的专业、热情和责任感去真诚地服务每一位校友,他们是我们最亲爱的学长,只要用心,我们的工作一定会做的越来越好。最后,魏老师特别强调了实践的重要性。经过前期扎实的理论学习和用心感受后,一定要加强实践锻炼。魏老师从打电话、交往礼仪、情感代入以及他自身的经验教训等各个角度向我们深入细致地解释了何为实践。理论结合实践不一定就能出成果,理论只有先结合了我们真实的内心感受后再结合实践才能出成果。

       最后,材料学院吴老师总结魏老师的发言并对同学们提出了深深的期望,希望在我们每个人的共同努力下,用我们的青春和热情投身于材料学院校友志愿者工作中,将我们的团队做大做强;更重要的是要让每一位校友感受到交大和材料学院对他们最深的祝福和情怀,材料学院永远是一个真诚有爱的大家庭,让我们共同努力,建设最美的材料学院,最美交大。


Copyright©2016 西安交通大学材料学科校友会. All rights reserved.